Saturday, April 18, 2015

深夜随笔

我几乎每天都会看见马,来回上班的路上有一段路有很多的马, 在一片诺大的草原四方就只用了一些木板围起,而且围的很低,嗯。。马儿真乖只懂的吃草,应该从来没想过要逃跑。

这些马儿里有黒的白的灰的,没有红的黄的蓝的,很多时候我也觉得马儿也看见我,向我点头示意,马儿心里是否也有同样无聊的问题,当然我也会礼貌的以微笑回应,然后相互问候几句,你们今天好吗?最近忙不忙? 最近天气很好,草应该都长的不错吧,味道肯定很好; 我,我很好,异乡的生活虽然好像交响乐似的时快时慢,时高时低,但幸好我和她都有了一定的人生历练,驾驭的还算可以,昨晚的晚餐也很丰富,饭后聊的还蛮开心的,嗯,睡的也不错,还做了一个好梦,人生难得的一个好梦。

你们继续摇着尾巴吃着草,我继续开着车往前方的路去。。擦肩而过仅用了几秒的时间,打声招呼问侯几句,即使陌生,即使是人和马,都一样,都一样在匆匆偶有激情的平实岁月里,来来回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晚睡的不错,做了一个好梦,梦见一觉醒来望向窗外一片白茫茫,下雪了吗?你兴奋的大叫着冲出后院,后院积了厚厚的一层雪

你望着白白细细的雪,不停的重复着,一再的重复着,像是停止不了的重复着对白白的雪说,还是用英语说的哦,snow snow my dear friend,nice to meet you here, snow snow my dear friend, nice to meet you there....看着你的背影像个孩子似的,手舞足蹈,然后突然一脚踢向你刚认识的朋友,哈哈不懂事的孩子,白雪在阳光底下飞扬乱舞。

想想其实在初中时代就已经认识你,将近二十五年了,其实当时就能走在一起了,但或许我们都觉得年轻就该有年轻的样子,那么大的一片天空任你翱翔,怎么能就此沉溺于二人世界中呢。

于是我们很有默契的默许了对方,走自己该走的路,过自己想过的生活,然后在很多很多年以后,我们很有默契的一起选择了这座城市,开始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,另外一种修行。

人生难得一个好梦,因为有你在我梦里,让这一梦有了重量,有了方向,有一种莫名其妙由心而生的。。。感动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曾几何时也让你看着我的背影,渐行渐远。看着我从瘦小的背影到略为发福的背影,你心里在想什么,我心里又在想什么,似乎都没有交会点。

我承认我不是乖孩子,从十九岁那年起,我就像断了线的风筝,没有方向的乱飞乱窜,你要我往这个方向去,我偏觉的另外一个方向才是我的天堂,也或许是我想往这个方向去,你偏要说服我到另外一个方向去,你从不问我喜欢什么,因为你知道我不会告诉你,我也不太知道你的事,甚至喜欢吃什么我也说不上来。记忆中只看过你哭了一次,那时候家里的吵闹不和睦,让你伤心了,长大后我也从没让你看见我哭过,因为我知道你在我小时候已经看够了。

已经忘记了第几次向你挥手告别,也忘记了你第几次叮咛着我路上小心到了来电,我逐渐长大,你逐渐变小,还能忘记几次就忘记几次吧,直到开始思念。

完结
下一篇2021年某月某日


1 comment:

animagusANDY said...

哇,旷世巨作•前篇还很不错叻! 有韵味啊~哈哈^^

继续继续!